Tags

, , ,

女企業家楊綺清 競選萬錦市議員
【明報專訊】萬錦巿女企業家楊綺清(Amanda Yeung Collucci)已登記參加今年10月市選,並於上月正式登記成為萬錦市第6選區市議員候選人。

楊綺清表示﹕「如果有幸地當選,我將可以為我居住的第6區和全萬錦市居民作出貢獻和服務。我對這參選的決定感到榮幸和激動。」

楊綺清2001年和家人搬到萬錦市第6區居住。她回想起當年還在建設中的第6區,很多設施還沒完備,甚至沒有街燈。父母問她為什麼要住在這裏,楊綺清堅定地說﹕「我的家就在這裏,我會跟第6區一起成長。」

她說:「發展地方經濟、創造就業機會、紓緩交通堵塞和確保社區治安是我們選民最關心的事。在未來數個月,我將拜訪居民,諮詢民意,了解他們對市議員有什麼期望。」

楊綺清出生於香港,22歲時和家人一起移民到多倫多。那是90年代,正是經濟衰退低迷的時候,她花了6個月的時間在萬錦市找到一份侍應的工作。

她到約克大學讀經濟學,後來在高科技行業工作了13年多,其中在IBM工作了近10年。

2007年她在萬錦市創辦了一家清潔公司。2009年,她獲得創業協進會頒發「加拿大傑出華裔創業家」的「最佳企業創辦獎」。她的公司為患癌症的女性提供了價值近6000元的免費清潔服務,減輕她們的家務負擔,讓她們能夠爭取多點時間休息,安心養病,早日康復。

楊綺清目前擔任創業協進會會董和副會長,並幫助萬錦多福醫院 (Markham Stouffville Hospital)Celebration of Hope基金為該院的乳房中心和癌症診所籌款。同時她也在百年紀念學院(Centennial College)和辛力加學院(Seneca College)為創業學生提供講座。在新移民方面,楊綺清也有作出貢獻,在萬錦市Welcome Center提供成功移民心得。

楊綺清參選最大願望是成功當選可為多些市民服務。

目前的第6選區將會變為第2選區,而楊綺清即將參選的新劃出選區會成為第6選區。

20140207-121113.jpg